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P2P进入“清零模式”:宁夏取缔28家机构网贷业务,湖北一个不留

2020-06-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导读:业内人士表示,P2P全部‘清零’早已是行业的预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家俊辉

  编   辑丨李伊琳

  2020年,在监管的持续推进下,P2P进入“清零模式”。

  6月前两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连发三则通告,宣布取缔3批共28家机构P2P网络借贷业务。

  而就在5月29日,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全省纳入专项整治的147家法人网贷机构,没有一家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所有P2P网贷业务也未经过金融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

  该局在公告中指出,上述147家法人网贷机构已全部停业。任何机构未经许可不得开展P2P网贷业务,一经发现,按照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予以取缔。这意味着,湖北成为我国第16个宣布取缔P2P的省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3月份,包括内蒙古、陕西、吉林、黑龙江、江西、安徽在内的6个省份在一个月之内齐声宣布取缔辖区内所有网贷业务。

  而综合多方消息,目前尚未宣布取缔网贷业务的省份,也正在监管的指导下,全面推进P2P退出和转型。

  日前,杭州第一大P2P微贷网正式宣布6月30日前退出网贷行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杭州区域内的P2P将于6月底前全部“清零”。

  “其实,并不只是杭州, 6月底各地P2P‘清零’是在去年底召开的全国工作会议上提出来的。”接近监管的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去年底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时提出,争取2020年6月底P2P网贷“清零”,各地视实际情况调整。

P2P进入“清零模式”:宁夏取缔28家机构网贷业务,湖北一个不留

  图/图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影响P2P专项整治工作?

  此前,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表示,监管的态度节奏没变,以退出为主的方向没变。

  对此,上述人士表示,P2P全部‘清零’早已是行业的预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受疫情等因素影响,6月底的期限可能会延迟到国庆过后,但大方向不会变。”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退出网贷业务的机构超过500家,正常运营的P2P平台仅剩345家。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