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HAYDON黑洞创始人Judy:社交式购物场景是消费的核心战场,造景力成为高端美妆消费赛道突围关键

2021-09-25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HAYDON黑洞创始人Judy:社交式购物场景是消费的核心战场,造景力成为高端美妆消费赛道突围关键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标准式的连锁门店客流减少、压力增大,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将目光瞄准沉浸式购物体验及社交性零售上,让消费者在购物时拥有开放性、可互动性和可参与性。

9月24日,全球高端美妆零售品牌HAYDON黑洞创始人Judy首次对外公布,8月初,HAYDON 黑洞完成了A+轮融资,由国内头部机构投资1亿美金,投后估值10亿美金,成为美妆零售赛道超级独角兽。

与此同时,品牌全新2.0形象概念店亮相杭州,作为华东首店入驻杭州湖滨88购物中心。区别于HAYDON黑洞旗舰店1.0版本打造的强宇宙和黑洞符号空间,2.0形象概念店融入充分的体验感和地域灵感,以抽象概念捕捉品牌精神。创始人Judy认为,社交式购物场景是消费的核心战场,HAYDON黑洞通过与行业顶尖设计师合作,拓宽空间美学边界,打通五感,将品牌精神与地域色彩深度融合,为消费者营造超级愉悦感。

为何会选择杭州?HAYDON黑洞方面表示,产业迅速发展,人口高速流入,地处线下消费基础夯实的长三角,杭州城市消费力旺盛,被誉为“新消费天堂”,也让其成为品牌争先抢夺布局的战略城市。而门店坐落的湖滨商圈,毗邻西湖,聚合湖滨88购物中心、银泰in77等知名商贸综合体,国际一线大牌云集,年均客流量超5000万人次。

新消费,新体验。消费创新,比的是产品、内容和技术创新,更比的是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高互动和强体验。Judy强调,如何取悦消费者?是撬动他们的超级渴望。

而这其中,造景力成为HAYDON黑洞在高端美妆消费赛场的突围之道。在品牌价值、情绪氛围和态度主张被消费者充分感知的情况下,场景促变行动。Judy形容,HAYDON黑洞的空间不只是卖货,更是社交,没有一个人会空手离开HAYDON黑洞,消费者带走的或许是产品,或许愉悦,或许是愿意分享的一张图片或一份感受。

官方资料显示,HAYDON黑洞是全球高端美妆零售品牌,全球首店在2020年12月31日亮相武汉,其后相继登陆广州、深圳、杭州,已开设五家旗舰店。HAYDON黑洞以“艺术+科技+体验”的先锋思维打造600至1000平米线下零售空间,通过“大数据+买手制”遴选产品,覆盖一线护肤、国际彩妆、国货精品、小众生活方式等350+品牌,单店超5000个SKU。

事实上,对于HAYDON黑洞这类形态的美妆集合店,发展至今,其大牌小样的售卖争议一直不断。本次,Judy也在会后的采访环节首次对其进行了正面回应。她表示,由于小样售卖模式进入中国相对较晚,因而市场会有一些不理解的声音出现。其实,小样只是推动一部分补给,无论是对于大集团还是零售商,都是在承担起这部分的拉新工作;对于消费者来说,小样具备便利性且引入门槛相对友好,可以让他们去尝新,避免踩坑踩雷等等。谈及HAYDON黑洞小样产品的定价,Judy透露,基本上会按正样毫升数递减。

另外,存货积压问题也是美妆集合店赛道面临的挑战之一。关于HAYDON黑洞在经营中是否会出现货品滞销一事,Judy向蓝鲸财经记者表示,公司会设定严格的生命周期管理,根据消化率情况以及品类的消化情况做严格管控,因此存货积压情况暂时还不太存在。据她介绍,目前公司与经销商和品牌商的合作模式包括购销、代销以及联合合营,其中,购销模式下都以爆品为主。

而关于拓店计划,HAYDON黑洞方面表示,预计今年年底,HAYDON黑洞将进驻成都、上海、南京、银川、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北京、天津、西安、郑州、重庆、哈尔滨、苏州等一线、新一线与省会城市超16个,解锁超20个全新门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