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千万流量凉凉!大V“招财大牛猫”遭永久禁言

2021-09-1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胡萌)分分钟阅读量十万加的财经大号断更两天引起关注。

9月16日,谜底揭开。腾讯官方发布“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的公告”称,在9月10日至9月16日期间,腾讯公司共清理违规内容29160条,处置账号2320个。其中,大V“招财大牛猫”和“财富人生”被永久禁言。

据了解,“招财大牛猫”是财经领域知名自媒体,运营者曾自述早在2012年微信公众号推出时就注册了,最初以“股社区”为名,2017年6月15日改名为招财大牛猫。

招财大牛猫受众群体庞大,篇篇超过10万+,最高流量超过千万。从周榜影响力来看,最新一周9月6日-12日,招财大牛猫在公众号新榜财富类账号中排名19位。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9月1日,新浪微博公告称,按照国家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了财经自媒体违规内容专项整治行动,52个微博账号因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等违规行为被永久禁言,而“招财大牛猫”的微博账号“股社区”在列。

腾讯、新浪等平台对财经自媒体的整治,源于8月27日 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一则消息:部分商业网站平台及其“自媒体”账号屡屡发生违规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网民反映强烈。为此,国家网信办决定自8月27日起开展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

腾讯公告表示,财经专项整治开展已半月有余,我们在用户投诉和日常安全巡查中发现,大部分财经类自媒体账号均能够自觉按照专项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发文。但仍有部分自媒体账号无视专项整治要求和平台规范,继续发布、转载违规类型的财经内容信息。对于充当“黑嘴”、敲诈勒索、无资质推荐股票等金融产品、社会反映强烈的自媒体账号,腾讯公司会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态度。

接下来腾讯公司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优化升级管理机制,加大对违规内容的安全巡查和举报受理力度,对拒不整改的账号采取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针对多次处理后仍继续发布违规内容,或故意利用各种手段恶意对抗的账号,平台将进行永久封停。

千万流量凉凉!大V“招财大牛猫”遭永久禁言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