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管巨头Invesco警告:美股面临10-15%回调,一旦看到股价下跌8%就会买进

2021-06-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资管巨头Invesco警告:美股面临10-15%回调,一旦看到股价下跌8%就会买进

尽管道指周一从上周五的暴跌中强劲反弹,创下自3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但资管巨头景顺集团(Invesco)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 Hooper)在周一盘后的一次采访中警告称,美股仍可能面临10-15%的回调。

此前一天,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发出了类似警告,称美股可能回调10-20%。

胡珀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不稳定的时期……因为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股市出现任何大规模抛售了。此外,我们正看到美联储试图调整到一个非常不同的位置,当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美联储推动的时候,风险总是存在的。”

不过,霍伯对股市仍然长期看涨,称由于经济复苏势头强劲,股市大幅下跌后将会迅速回升,并打算利用这次下跌的机会进行抄底。

她说:“一旦我们看到股价下跌8%到10%,我就会买进。这可能是投资者一直在等待的一个重大机会。”

在这一点上,胡珀与赞迪的看法略有不同。赞迪认为,股市大跌后不会迅速复苏,尤其是因为当前市场估值很高。他估计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恢复盈亏平衡。

但赞迪也认为美国经济将避免衰退,因为这次下跌更多是由于风险资产价格过度上涨,而不是严重的基本面问题。

胡珀还表示,她预计今年下半年与经济复苏相关的股票表现将优于成长型股票。

她说:“要记住,这是一次强劲的经济复苏。这将有利于周期性股和小型股。”

不过,胡珀也认为持有成长股有好处,尤其是大型科技股,尽管随着美联储寻求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这类股票近期可能面临压力。

“从长远来看,我对科技行业感到非常兴奋,”她补充说,“市场上有很多强大的催化剂,我认为如果将眼光放到一到三年后,它们的表现真的会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