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银料内地PPI未来数月续升及次季见顶

2021-04-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4月9日,美银证券发表报告表示,预计中国CPI和PPI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CPI可能会温和上升,但仍将大大低于政府在2021年设定的3%的目标水平。随着消费需求的持续复苏,核心通胀可能会逐渐上升。

报告指,就中国公布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按年升0.4%,略高于市场原预期升0.3%,相信主要受燃料成本较高所影响,期内食品价格呈下滑。就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升幅,由2月升1.7%至3月增速加快至按年增4.4%,高于市场原预期3.6%,相信是受到全球能源及商品价格上涨所推动。

该行亦估计中国PPI可能于今年第二季度进一步上升,并达到顶峰,值得关注的关键是从PPI到CPI的传递影响,该行认为相关传递仍属温和,虽仍认为内地通胀不太可能成为紧缩政策的触发因素,但从4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领导的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会指保证价格基本稳定,政策立场料逐渐偏向于紧缩。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