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贺强:股市里不应该机构割老百姓、互相拼杀

2021-01-16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第二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期货证券研究所所长贺强表示:

到去年底,A股开户人数将近1.8亿,而其中百分之十几,甚至99%都是股民(散户),都是中小投资者。而股市里中小投资者是谁?就是老百姓(603883,股吧),就是人民。我认为在股市里也应该体现人民性,人民不应该是韭菜。在股市里,未来应该创造让股市的人民,老百姓都能赚钱的市场。

都赚上市公司的钱,股市应该有利润的源泉,不应该机构割老百姓,互相拼杀,这不是真正的资本市场和股票市场,只是博取差价,炒作的市场。机构赚的钱都是散户的,你想想这个市场能发展吗?只有资本市场大量给投资者提供利润,投资者投的是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必须要盈利,从哪儿盈利?主要盈利的方式应该是上市公司的利润。这才是真正投资型的市场。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