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林义相:任何资金来源都是散户 忽视散户投资者是错误的

2021-01-16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第二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义相表示:

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都在讲机构投资者,忽视散户投资者是错误的,我认为犯了一个基本性的理论错误,任何资金来源都是个人,都是散户,从经济学角度来看,只有社会储蓄,居民储蓄才能转化为投资,所谓的基金,觉得自己多牛多好,错了,问为什么?如果没有老百姓(603883,股吧)买基金,你基金从哪儿来?一定要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这是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是二次、二届的投资者,初次的,原始的投资者都是散户,都是个人。

从机构的业绩来看,现在市面上面流传比较多的,说基金的净值增长了多少,好像给基金投资者赚了多少钱。我说这是错的。为什么是错的?真正让基金净值获得收益的基金投资者很少你把基金投资者投进去的钱和现在得到的东西来比较,大部分的基金投资者是赔钱的,并且赔的是很多的,具体的技术问题我不展开,这里头有很多人是专家,如果他还用基金净值衡量收益,要么就是坏,要么就是蠢。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