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胡俞越:中国股市的出现是中国市场经济的探路石

2021-01-16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第二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

中国股市的出现是中国市场经济的探路石。30年后的今天,中国股市又成为中国市场经济的试金石。探路石是因为前面两位沪深两市的第一位老总都讲到了,沪深两市是在改革开放40年当中,中国经济跌到最低谷的时候,中国经济出现一次倒退的时候,中国股市诞生,中国股市诞生标志着中国市场经济探索、摸索的一个探路石。

30年后的今天又不一样了,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全球经济,全球政治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它有可能成为人类历史发展的分水岭,但中国股市可圈可点,中国股市已经成为是否坚持市场经济或者是否能够把中国经济做大做强,能够迈向发达国家的一个试金石。如果说我们开倒车,走回头路,股市就搞不好。股市搞得好坏也是中国市场经济是否有决心和信心的非常重要的标志,所以叫试金石。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