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春节将至,车厘子为啥忽然自由啦(《老汪财经日记》第十六期)

2021-01-15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老汪财经日记第十六期,我是汪雷

  今年,车厘子有望飞入寻常百姓家。

  往年500多一箱,眼下只要200多。大家心心念念的“车厘子自由”终于来了。

  为什么今年车厘子这么便宜?一分钟告诉你。

  一是供大于求!主产区智利每年有90%的车厘子销往中国。今年智利车厘子丰收,产量增长30%。

  二是,水果商担心国内疫情加剧,消费者需求大幅萎缩,抓紧低价出手。别像去年都砸在手里,损失惨重。

  而消费者呢,对长途冷链过来的车厘子安全性有质疑,担心沾上新冠病毒。老汪查了一下,智利总人口1800万,截至昨天累计新冠确诊65万,1/30。还确实要小心。港口检测一定不能松懈啊。

  最后一点,消费者受过去一年疫情的影响,高端水果消费能力下降,也有一部分原因。

  眼下,春节到了,零售业即将进入销售旺季。但眼下的疫情让人纠结,进不进货,已经进的货,要囤着,还是低价消化,这些都在考验今年的零售企业们。而消费者也可能面临商品价格混乱的情况,有的涨上天,有的挥泪大甩卖。

  最后还是说说车厘子,除了更红一点,其实跟本土大樱桃差异不大。车厘子自由是早晚的事。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