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青松:资本市场要发挥好枢纽作用

2020-10-29 证券时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君晖

10月2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在“2020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致敬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上致辞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走过千山万水,还在跋山涉水。站在新的发展方位,资本市场需要发挥好推动金融资源与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的枢纽作用,促进资本、科技与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安青松表示,30年前我国资本市场的建立,迈出了中国经济体制市场化改革的关键一步。30年间,中国资本市场的建立,跨越了三道关口,一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二是国营企业、私营企业向股份有限公司改制,三是实现银行主导型金融体系与资本市场的激励相容。这是一条史无前例、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发展道路。

安青松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镌刻着三个里程碑意义的时点,一是1990年沪深交易所开业,开启了资本市场标准化建设的进程;二是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迈出了资本市场规范化发展的步伐;三是2019年注册制改革,推动了资本市场市场化建设的实践。资本市场功能的不断提升,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市场化的、股权驱动的问题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