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普华永道:上半年北京TMT行业投资数量和金额均位居国内第一

2020-09-25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9月25日,普华永道发布了其《Money Tree中国TMT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国内前五大区域的TMT(科技、媒体及通信)投资数量为920起,投资总额为116.39亿美元。其中,北京以315起的投资数量和57.3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稳居榜首。

投资数量上,位列北京之后的四位分别是上海(203起)、深圳(163起)、浙江省(129起)、江苏省(109起)。投资金额方面,在北京57.38亿美元之后,上海以20.93亿美元位居第二,深圳、江苏省和浙江省依次位列第三、四、五位,投资总额之和为38.08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北京一地的TMT投资金额就接近后面四名的总和。

“北京一直以来都是TMT行业投资的热点地区,由于政府政策的支持、高校人才资源的聚集等原因,北京的禀赋优势明显,也长期在TMT投资方面位居榜首。”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审计业务合伙人杨桢表示,“可以看到,国内不少科技巨头也都是在北京,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北京也将发挥自己的关键作用。”

报告同时也预计,得益于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长三角一体化以及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相关政策的实施,预计2020年上海、深圳、浙江和江苏的投资数量和金额都会有所提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