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勤报告:预计到2025年亚洲移动消费将比2019年增长三倍以上

2020-09-25 蓝鲸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9月25日,德勤在外滩大会上发布《后浪来袭!东盟与南亚的璀璨数字生活》报告,针对当前东盟及南亚地区数字消费迅速崛起的现象,从崛起因素、趋势和特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及解读,体现了东盟和南亚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

报告指出,推动东盟与南亚数字生活崛起的原因包括人口红利、智能手机高度渗透、传统金融缺乏普惠性、政府政策支持等四大要素。报告涉及的东盟及南亚国家主要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菲律宾、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

德勤中国TMT行业主管合伙人林国恩表示,数字支付是数字生活的核心。2017年至2019年,全球电子钱包用户数量从5亿激增至21亿,仅中国和印度就占据所有电子钱包用户的70%。尤其在今年新冠疫情后,避免货币接触的数字支付渗透速度加快,引发数字支付的急剧上升。

林国恩提到,目前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是数字生活的“引领者”,新加坡作为先进国家,主要发展以银行为信用背书的数字化模式。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由于庞大的人口基数,成为数字支付交易量的第二梯队,数字支付成为流量入口、价值入口。印度的各项指标,尤其是网络安全方面做的非常出彩,但由于贫富差距较大,仍面临网速缓慢、偏爱现金支付等现实问题。

林国恩表示,东盟与南亚在数字生活上的快速发展毋庸置疑,然而,仍有诸多不足之处有待改善。他提到,未来东盟及南亚地区应持续推动数字通信基础建设,激励并培养消费者与商户采用数字支付,把握未能得到充分金融服务的群体的机遇,打造“三位一体”的信息安全机制,协作沟通以降低商业风险,鼓励本土化数字化创新,积极培育数字化人才,如此方可发挥以及释放出其最大潜力。

德勤5G应用研究院总监钟昀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企业普遍看好印度尼西亚的数字经济发展,尽管国际形势对中国数字支付企业在印度等地的发展确有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南亚及东盟地区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依然有巨大的潜力。

德勤调研后指出,疫情后东盟和南亚国家78%消费者增加了数字服务的使用。目前小额支付是数字支付的主导业务,67%的消费者单笔交易低于30美元。德勤预测,到2025年,亚州地区的移动消费,将比2019年增长三倍以上。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