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疫情后首个黄金周尤其金贵 分析师:消费和出行需求将爆发

2020-09-25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在国内率先稳住疫情、文旅产业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即将来袭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备受市场关注。双节齐至,今年的假期较往年还要再多一天,加之消费需求已经被压抑许久,分析师指出,今年的黄金周消费和出行需求将爆发。

汇丰前海证券(HSBC Qianhai Securities)股票策略主管刘波(Bob Liu)近日发布了一篇题为《Golden Week to be especially golden》(这个黄金周将尤其金贵)的报告,指出本次中秋国庆假期,消费和出行需求将双双飙升。

Bob Liu认为,疫情受控将令黄金周国内出行需求飙升;而本次假期(10月1-8日)较过去两年还多出一天,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时间去“买买买”。“对于出行与消费板块来说,这个黄金周来得太及时了,”这位分析师写道。

这位分析师援引国内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飞猪的数据指出,国内出行市场已经开始回暖并且加速复苏。今年8月,机票预定量同比增8%,酒店预定量增25%。仅9月8日,机票预定量就较一周前激增160%,酒店预定量飙升190%。

疫情后首个黄金周尤其金贵 分析师:消费和出行需求将爆发

Bob Liu还指出,部分重要景区降低门票价格有利于刺激消费。他表示,故宫、上海迪士尼、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以及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门票价格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这将推升游客需求。

Bob Liu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航空、机场以及家电等行业

以过去10年的历史经验来看,航空、机场以及家电等行业在10月通常会表现超凡。国庆黄金周历来是家电促销旺季,线上电商和线下连锁卖场进行大规模的促销宣传往往可以刺激家电消费。

压抑需求集中爆发

浙商证券指出,展望国庆黄金周,根据携程预计,压抑了9个月的出游需求或许将在8天时间内集中爆发,今年十一成为全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根据飞猪数据,国庆全国机票酒店预订量均已超过去年,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0%。

海通国际指出,随着环球疫情有改善,可重新关注个别旧经济板块,包括内需、餐饮、以及地产等。随着十一黄金周假期来临,可憧憬这类近期表现已经相对强势的板块将会有更多资金流入。

不过,也有券商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中金近日指出,近期,国内主要景点的百度搜索指数已基本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居民出行意愿明显回升。本次国庆黄金周叠加中秋节,法定休假日共8天,较往年同期多1天。但受到景区客流最大承载量50%的限制、部分中小学以及高等院校建议学生小长假期间不出省等因素影响,我们预计国庆小长假实际出行将低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