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疫情蔓延企业跨界转产出海当审慎

2020-04-07 证券时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两类企业颇为抢眼:一类是因抗疫物资短缺而跨界生产经营的企业;另一类是顺势出海的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国内有3000多家企业宣布“跨界”生产抗疫物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业务成为跨界生产热点。但是,企业如果一味跟风,到头来却发现供应链打不通、管理跟不上,最后也只能以失败告终。

对于那些想顺势出海的企业,即使国家没有出台监管政策,要想拿下海外市场也没那么容易。虽然目前海外需求的确很大,企业的体量也可能因此翻两三倍,可是许多问题也会随之而来,比如,经营团队是否跟得上?品牌渠道建设是否到位?质量控制有没有跟上?这些对突然壮大的企业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考验的是企业长期的积累和底子。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