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西餐食品公司召回2批次鸡肉产品,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2020-09-11 新京报 王思炀
去App听语音播报

  9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因大肠菌群不合格,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简称“西餐食品”)正在对1批次烟熏鸡胸切片和1批次K鸡肉圆火腿切片进行召回。而在此前,北京西餐食品公司的鱼柳、鸡胸丁等产品也曾出现抽检不合格,还曾因污水处理问题被监管部门处罚。

  2批次鸡肉产品不合格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在近期抽检中,由西餐食品生产的烟熏鸡胸切片(1kg/袋,2020-07-30)及K鸡肉圆火腿切片(1kg/袋,2020-07-28)均存在大肠菌群不合格问题。

  目前,西餐食品已停止生产销售上述产品,并在9月21日之前,在北京销售区域内实施二级召回。同时,经销商已停止对相关产品的购进、销售,将不安全食品封存并退回西餐食品,履行退货赔偿及相关义务。购买到不安全食品的消费者则可使用有效凭证向西餐食品销售部门质检部要求退货、赔偿等。

  9月10日,围绕产品处理现状以及大肠菌群不合格原因等问题,新京报记者根据召回公告信息致电相关负责人,被迅速挂断。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络西餐食品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会转述上述提问,截至发稿,尚未回复。

  此前出现多次抽检不合格

  天眼查显示,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为1575万元。公司官网称其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生产西式肉制品的企业,拥有“健士牌”商标,主营产品涉及经典西式肉制品、中式食品、清真肉制品、高端水产品等。

  据天眼查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西餐食品公司此前已被北京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至少7次,原因包含生产食品不合格、未按规定申请检定计量器具等。其中,在2015年4月和5月,西餐食品2批次烟熏虹鳟鱼柳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2018年7月,1批次蒸鸡胸丁被检出李斯特氏菌项目不合格。

  此外,西餐食品还曾因污水处理问题被处罚。据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西餐食品曾于2018年、2019年被列入重点污染源单位名单,按照要求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安装完成水污染物排放自动在线监测设备。但直至2019年5月10日,西餐食品才申请在线领卡,10月29日下午开始正常数据传输,期间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未正常运行。随后,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依据相关法律,对西餐食品的相关违规行为分别予以罚款处理。

(责任编辑:赵伊)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