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去年中国肉类消费9000余万吨 超过欧盟和美国的总和

2020-09-11 新京报 耿子叶
去App听语音播报

  9月10日,2020(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在青岛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随着国民生活质量提升,我国对肉制品的需求日益提升。2019年,中国肉类消费为9420.3万吨,超过欧盟和美国的总和。另据相关专家预测,2020年和2030年,仅牛肉的需求,我国将分别产生604万吨和837万吨的缺口。

  去年中国肉类消费9000余万吨 超过欧盟和美国的总和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现场。李欣 摄

  本届展会,近千家国内外肉类企业参展,共展示全球数万种肉类产业链新品。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介绍,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是全球肉类行业企业间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展出了最新的肉类产品、最先进的生产加工机械装备、包装设备和物料、食品配料、冷链物流装备和产品、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搭建起了肉类行业最佳展示平台、交流平台、贸易平台。

  在会上,山东临沂某肉类企业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对肉类产业而言,中国是肉类消费大国,人均肉类年消费量达到64公斤左右,可以说肉类是保民生、稳民心的生活必需品,全力做好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意义重大。此外,面对持续蔓延的全球疫情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造成的冲击,要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过打通中国经济的内循环,实现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大循环。

  “非洲猪瘟暴发以后,所有种猪的价格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消费者饮食行为的改变,肉类行业将不得不获取更多的信息并保证更安全的质量。”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事务副参赞薄思敏表示,中国重申对市场准入持开放态度,鼓励法方加强自己的输华认证体系,并参照中国食品监管,为法国企业开展持续培训。随着法国行业协会与CMA签订合作合同,我们将制定合作路线图,希望尽快看到更多的企业获得准入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赵伊)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