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猪肉股半年报观察:7家公司净利超10亿元,牧原盈利第一

2020-09-10 新京报 王思炀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上半年,在国内猪肉供给偏紧,猪价仍未回落的情况下,上市猪企的业绩飘红,新京报记者梳理33家猪肉概念股半年报发现,共有25家上市公司在财报中提及生猪产业链带来的高效益。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在25家半年报中提及生猪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中,新希望、双汇发展、温氏股份分别凭借446.96亿元、363.73亿元、359.68亿元成为营收方面的冠、亚、季军。

  2020年上半年,共有20家猪肉概念股净利过亿元、7家公司净利超过10亿元,牧原股份凭借107.84亿元盈利一骑绝尘,其后是实现41.53亿元净利的温氏股份和实现31.64亿元净利的新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猪企净利增速“大爆炸”。上半年,15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一倍以上,涨幅位于前3的分别是牧原股份(增长7026.08%)、大北农(增长2556.2%)、新五丰(增长2384.61%)。同时,猪肉概念股也在资本市场上受到追捧。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猪肉板块指数年内上涨19.49%。

  半年报中,多家企业提及,业绩增长主要因为生猪板块盈利向好。正邦科技称,上半年扭亏为盈,且净利增长9倍有余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生猪供应持续紧张,生猪销售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而据农业农村部数据,2020年1月-6月,全国活猪均价为33.9元/公斤,同比上涨136.95%。

  对于后续猪价走势,8月31日,在全国政协召开的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唐登杰指出,当前我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随着猪肉消费回暖,特别是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的到来,下半年生猪市场价格总体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但随着生猪生产进一步恢复,生猪价格也将逐步回归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赵伊)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