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中国打造了强有力的粮食系统

2020-09-08 新京报 王萍
去App听语音播报

  9月7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贸会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论坛中,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发表了视频演讲。他表示,中国在粮食交易以及食品系统升级方面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以一系列措施稳定粮食生产,并积极促进国际合作,打造了强有力的粮食系统。

  屈冬玉说,这次论坛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来促进有建设性的对话,让各个利益有关方共同努力,建立强有力的食品安全平台。尤其是疫情之下,人们十分重视食品安全系统,各国之间由于疫情施加了各种限制措施,可能影响了食品相关物流服务和整个食品供应链。

  他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站在解决疫情问题的前沿,已经发布了一些新冠疫情问题的解决措施,明确了七个主要领域,其中两个主要领域与食品系统相关,包括利益有关方粮食交易问题、有关食品系统的升级问题。“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屈冬玉表示,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一直积极与其他国家及国际组织合作,打造了强有力的粮食系统。

  在促进小农生产和解决消费者需求方面,中国以一系列措施稳定粮食生产,电商平台和公司实施了许多有新意的创意,促进粮食交易,并增加了农产品的交易量。同时以大数据平台监测相关粮食产品的信息,监测整个国家范围内的食品流。

  屈冬玉称中国是一个开路者,在粮农者南南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过去十年中,中国一直与国际粮农组织以及南南合作平台密切合作。众多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去到各个乡村里与农民合作,他们引进了技术创新手段,并增加了粮食产量和农民的收入,有效改善了食品安全和人民生计。”

(责任编辑:赵伊)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