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休闲食品业半年报观察:争相掘金细分赛道

2020-09-08 新京报 王子扬
去App听语音播报

  综合类休闲食品企业是近年来A股市场的红人,受益吃货群体的消费带动,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等行业龙头营收不断上升。截至今年8月底,三只松鼠、良品铺子、好想你、洽洽食品、来伊份、盐津铺子6家A股上市休闲食品企业均已披露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休闲食品细分赛道成为各企业布局的新方向。三只松鼠开始构建子品牌矩阵,“铁功基”“小鹿蓝蓝”“养了个毛孩”“喜小雀”的搭建,为差异竞争提供了基础。良品铺子先后涉足儿童零食、代餐食品两个领域。

  上半年,休闲食品企业开始在细分品类上发力,针对一定人群的零食产品,成为各企业的发展选择。作为行业龙头,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百草味等企业的发展策略,或代表了整体行业的发展风向。消费品行业分析师吴晓鹏表示,在休闲零食快车道上,儿童休闲零食市场同样处在迅速崛起的时期,儿童已成为休闲零食的重度消费群体,这股消费力量不可忽视,因此成为众多品牌重视布局儿童零食的原因。

  5月20日,良品铺子举办儿童零食发布会,公布首个儿童零食子品牌“良品小食仙”,并发布42款儿童零食。良品铺子还参与制定了《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5月25日,百草味上线儿童食品“童安安小朋友”系列,这是瞄准3-12岁儿童推出的儿童食品1.0系列,通过对有益营养元素“加法”及油、盐、糖、添加剂的“减法”,更适合儿童人群。6月19日,三只松鼠在天猫开设子品牌“小鹿蓝蓝”旗舰店,上架海苔脆、奶酪块等9款婴幼儿食品。

  良品铺子在半年报中表示,在休闲零食行业,满足细分领域需求是当前产业升级的突破口。报告期内,良品铺子在儿童零食、企事业单位团购、健身零食3个细分市场分别推出“良品小食仙”“良品购”“良品飞扬”3个子品牌,为进军细分市场领域做准备。

  三只松鼠则表示,上半年,公司新设松鼠云供、松鼠供应链、仓鼠物流、安徽云造、松鼠智供、华东供应链6家公司,进一步强化供应链、物流、科技、渠道等核心基础能力;还设立铁功基、小鹿蓝蓝、养了个毛孩、喜小雀4家全资子公司,切入方便速食、婴童食品、宠物食品和定制喜礼业务。

(责任编辑:赵伊)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