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超市继续价格监控,华冠依旧锁价10种菜

2020-08-04 新京报 王萍 欧阳晓娟 秦胜南
去App听语音播报

  自今年6月北京疫情以来,大型连锁超市承诺10种民生蔬菜“锁价”1个月。

  8月3日,新京报从北京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虽然1个月的时间已过,各大超市仍将实行价格监控,保持商品价格稳定,同时保障供应。其中,华冠超市依旧保持10种蔬菜不涨价,京客隆计划未来单笔次单品上调不超5%。

  物美:持续保持商品平价

  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个月保价时间过后,物美对商品价格的措施仍在持续。在蔬菜等供应方面,物美各超市坚持从北京周边的基地直采,粮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也都是物流点对点,不会存在二级批发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保障供应工作。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供应,物美所有门店均做好各类民生商品,防疫物资备货和紧急调货准备。其中,疫情复发之际,紧急调货蔬果2100吨,已超过平时货量的3.5倍,并做到产地直采,检验检疫。物美所有的猪肉、牛羊肉、生鲜蔬菜类商品大部分来源于原产地直采,确保食品安全、价格稳定。

  此外,物美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家乐福:持续保持价格稳定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疫情期间承诺不涨价的10种蔬菜,目前将持续保持价格稳定,并且结合季节,给消费者提供更质优价好的蔬菜水果及民生必需品。

  上述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家乐福加大北京周边蔬菜直采购,来自河北、山东等地的蔬菜可第一时间配送至北京库房,力求保供稳价。今后,家乐福将持续加大基地直采,并继续通过全渠道扶农助农,为打通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链条而加大努力。同时,为更好服务顾客,满足线上订单激增的情况,家乐福全面升级到家业务,为周边3-10公里的消费者提供1小时达、同城半日配和一日三送等多种服务。

  永辉:按照市场行情微调

  针对蔬菜价格问题,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当前还应从民生的角度出发,考虑到消费者体验,只按照市场行情进行微调。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供应链、源头直采、产地直发一直是永辉超市的核心优势,蔬菜水果均为直采,检疫检测合格索证索票,批次必检,确保检疫检测证明合格,并且全程可追溯、可防控,严格守护餐桌安全。

  超市发:间隔监控常态化

  超市发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超市发日常就有着严格的价格监控机制,每天10种大路菜不高于北京市价格监控水平。“不管有没有疫情,这种价格的监控是常态化的。”

  据介绍,超市发在6月13日与14日两天,果菜日配送量均超150吨,达到平日配送量的3倍。6月14日,超市发连夜从北京周边农超对接基地调配货源350吨,同时配送中心全员停休、昼夜加班,联络其他采购基地,保证耐存蔬菜储备达到日均500吨。超市发开展线上业务,开发超市发小程序网上订货,开展顾客朋友圈微信订货。6月10日至28日,超市发小程序通过线上平台累计销售345.3万元,订单41764笔。

  京客隆:单笔次单品上调不超5%

  京客隆此前在商务局倡议的基础上扩大承诺范围,承诺20种蔬菜价格1个月不上调,每天对蔬果价格进行实时监控。承诺到期后,京客隆已将不涨价时间延长到了7月31日。京客隆计划,未来保证单笔次单品上调不超5%。

  京客隆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京客隆加大北京自有基地的供货链,货品主要来自于山东基地和河北基地。启动生鲜配送中心24小时配送机制,确保正常供应。肉类产品均来自北京市正规的供应渠道和供应商。随着疫情逐渐趋稳,蔬菜、猪肉等供应量、销售量也都相对稳定。

  华冠超市:10种蔬菜限价依旧执行

  华冠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疫情期间承诺不涨价的10种蔬菜的限价,到目前为止依旧执行,价格没有上调。“主要考虑到疫情没有完全结束,要让百姓心里踏实。”

  这位负责人表示,未来,华冠超市会对商品加价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办法,平抑物价,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保障供应方面,华冠超市一直在农超对接方面有着很好的基础。“我们有很好的合作商户,有自己的物流配送中心,在保障供应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在6月中旬北京出现疫情后,华冠超市猪肉、牛羊肉、生鲜蔬菜类商品主要以产地直供、基地直采为主,尚未受新发地闭市影响,备货量已增加到了平时的3倍。蔬果类生鲜商品的配送频次,由平时的每天1次临时增加到了每天2至3次,并且随订随补,保障门店商品库存足量。

(责任编辑:赵伊)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