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7万余吨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上半年进口俄小麦创历史新高

2020-07-29 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去App听语音播报

  1.7万余吨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上半年进口俄小麦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满洲里7月28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8日对外消息指,今年上半年,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口俄罗斯小麦1.7万余吨,创历史新高。

  官方消息指,自2016年起,中俄签署《俄罗斯小麦输华检疫要求议定书》并允许符合中国检疫要求的俄罗斯小麦进口以来,除直接进口俄罗斯小麦粉外,中国国内的企业还可以选择进口俄罗斯小麦,加工成更符合国人口感要求的小麦粉。

  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郑敏介绍说,在此背景下,2017年,满洲里口岸开始进口俄麦,其中大部分俄麦在满洲里进行落地加工。

  据官方统计,今年1月至6月,经满洲里海关检疫的进口俄罗斯小麦达1.7万余吨,创2017年以来半年最高值。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满洲里口岸小麦进口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面粉加工企业的原料供应出现短缺,但后期在满洲里海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下,取得了上述成绩。

  “海关开通了进口小麦等粮食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这样我们可以随时预约通关,还能享受优先查验、优先检测、优先提离的政策,确保进口小麦及时投入生产加工。”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席向军介绍说。(完)

(责任编辑:赵伊)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