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澄迈:全民参与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2023-03-20 中国经济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为积极响应澄迈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次会议的部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乡村靓起来、净起来、美起来,打造美丽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3月18日,海南省澄迈县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日”活动。

在老城镇玉堂村,县委常委、老城镇党委书记曾学带领该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与广大群众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金江镇组织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一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各自然村中的卫生死角、乱贴的小广告、破损的横幅、屋边墙角边的乱堆乱放、村路边目之所及的建筑垃圾等。此外,还结合乡村治理积分制,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形成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文儒镇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与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仁兴镇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一起,拿起工具、上足器械,对村庄道路两侧的杂草、枯枝,村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乱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进行地毯式彻底清除,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加乐镇长岭村委会、北统村委会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在该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积极带领下,广大群众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行动起来,张贴宣传海报,清洁卫生死角,让村庄靓起来。

一大早,桥头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在桥头镇善丰村委会和红山农场集结起来,与广大群众一起,大家鼓足干劲,拿起工具,并雇用挖机、铲车、拖拉机等机器,从清理农村生活垃圾、乱贴乱画小广告、农业生产废弃物、村内塘沟以及河道的污泥、杂草、垃圾等入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此外,桥头镇还将每个星期六(002291)都定为“村庄清洁日”,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民参与,共同努力,扮靓人居环境,让我们的村庄更加宜居,民风更加文明。

永发镇在镇墟组织永发镇政府、永发市监所、城管、消防、乡村振兴工作队党员干部、永发社区“三委”干部与广大群众一起约200余人参加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大行动。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对镇墟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及卫生死角等进行整治。引导群众参与到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中,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在大丰镇大丰社区,大丰镇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对卫生死角、杂物、陈旧破损的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大家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福山镇组织党员干部在福山社区居委会和富村与当地群众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村内各种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同时教育劝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通过执法手段治理“门前”三包问题。

瑞溪镇组织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大家一边手拿工具对各种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一边向周围群众宣传文明理念,努力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全民参与、共建美好人居环境的氛围。(陈建峰 吴琼)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