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3-02-01 中国经济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为保障春节后各大企业的用工需求,助力重点帮扶群体稳定就业。2月1日上午,海南省临高县2023年“百家驿站送春风”返岗复工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援助月公益专场招聘会在临高县方圆公园举办。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方,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廖福华、副局长苏普健,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倪志荣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百家驿站送春风”返岗复工行动启动仪式(图颜海彪)

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方在致辞中说,近几年实施春风行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2022年面对疫情对临高就业带来的巨大挑战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全县经过几个月的紧张铺设,各个乡镇共计11个就业驿站投入运营实现了乡镇全覆盖,使90%以上的返乡农民工重新外出就业,尚未外出就业的,多数也实现了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全县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方致辞(图颜海彪)

陈方强调,各个就业驿站要开展好今年的春风行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工作落实,要提高服务意识,讲究服务实效,重点做实“信息收集”“劳务对接”“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服务工作;要与各个村/居委会、工会、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实效。这是新形势下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招聘会入场登记(颜海彪 摄)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指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已在春节前启动,将持续到3月底。全省各市县将聚焦重点群体,做好就业兜底帮扶。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困难群众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细化服务是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具体要求,就业“春风”要吹到每一个人,社会发展不能落下任何一个人,要依靠村(居)委会工作人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就业驿站工作人员等服务力量,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加快摸排进度,持续扩大帮扶面,确保零就业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困难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其他有需要的困难人员都能及时得到比较精准的帮助。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处室负责人李琨与陈方副县长巡场(颜海彪 摄)

仪式结束后,就业援助月公益专场招聘会在临高县方圆公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引导求职者浏览会场内招聘信息,选取合适自己的岗位。对求职者最关心的招聘企业基本情况、工作性质、薪资待遇等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颜海彪摄)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廖福华说,根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2023年就业工作的明确要求,稳就业是临高县人社局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今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尤其是各个就业驿站提高就业服务针对性,做好职业指导和岗位匹配,提高就业推荐成功率,充分发挥好就业驿站作用,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之前在网上就看到今天的招聘会消息,我有几个中意的岗位,特地到现场进一步了解。”求职者王心月满脸期待地说,通过和用人单位现场负责人交流,决定改天前往企业现场观摩,“要是各方面条件不错,今年就在家门口工作了。”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求职者与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处室负责人李琨面对面交流(颜海彪 摄)

“我们带来了37个岗位,有管理岗,也有一般职员岗,就现场招聘情况看,收获满满。”海南临高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酒店分公司负责人曾锦说,临高碧桂园是一家多元化的企业,用工需求大,非常欢迎有朝气、有技术的求职者加入。据了解,为确保招聘会取得成效,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博厚站、东英站、多文站、新盈站、调楼站、南宝站、加来站、皇桐站、波莲站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访企问需”和“访民解难”工作,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宣传惠企政策,摸清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服务对象技能水平、就业意向等情况,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有效促进供需对接。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求职者咨询企业招聘相关岗位(颜海彪摄)

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倪志荣说,希望社会各界对农村劳动力给予更多的关心,希望用人单位积极提供工作岗位,使更多的劳动者实现就业。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使更多的农村劳动者成功创业,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农村劳动力就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42家企业来到现场,共提供就业岗位2310个,涉及营销、制造、家政、保安服务、技术生产、服务行业等岗位。据统计,招聘会求职登记人数8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人,现场成功输送5人。

本次招聘会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临高县人民政府、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临高县乡村振兴局、临高县民政局、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临高县交通运输局、临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临高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临高县妇女联合会、临高县残疾人联合会、临高县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临高县总工会、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博厚站、东英站、调楼站、新盈站、波莲站、皇桐站、加来站、南宝站、多文站协办。(王茄遥陈建峰)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