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2人夜困北京野山,其中4个孩子不满十岁,门头沟消防紧急救援

2022-10-0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10月5日晚,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黄草梁,有三家12人爬野山时迷路被困山中,其中有4名未满10岁的孩子及2名老人。门头沟区斋堂消防救援站克服山区夜间寒冷、能见度低、山路崎岖陡峭等不利因素,历经8个小时左右,成功安全救援被困人员。

12人夜困北京野山,其中4个孩子不满十岁,门头沟消防紧急救援

救援现场。门头沟消防供图

新京报记者获悉,10月5日18时16分,斋堂消防救援站接到警情调度后,迅速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同时门头沟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联动蓝天救援队门头沟行动组参与救援。

由于近日北京气温骤降,山中部分路段出现结冰,夜间寒冷潮湿、能见度低,加之山路崎岖陡峭,杂草丛生,荆棘密布,给救援带来困难。在确定被困人员大概位置后,当日20时12分,消防救援人员选好路线,与一名当地向导,携带救援器材、应急食品和御寒物品上山搜救。

经过3个半小时左右的艰难搜索后,当日23时56分,全体救援人员成功与被困人员会合。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询问和检查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为他们穿上御寒棉大衣,补充应急食品。在返回途中,考虑到4名小孩均未满10岁,体力不足,消防救援人员采取背、抱、手拉等方式,护送他们下山。

10月6日2时11分,12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至山下集结点。据悉,他们于5日下午开始爬山,由于对野山不熟而迷路,所幸救援及时,12人身体均无大碍。

门头沟区消防救援支队提示游客,爬山前要合理规划路线和时间,选择正规路线,并随身携带口哨、手电等应急装备及必要的急救药品,同时,确保通讯工具有充足电量,以便必要时能够随时联络。出发前,游客要与亲友沟通,告知所要去的地点、路线等信息。爬山过程中,要随时留意天气变化,天黑前要及时下撤至山下。如遇受伤、迷路、走散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听从救援人员的要求。

校对 刘越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