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子为明目生吞鱼胆致肝功能衰竭!医生提醒:毒素堪比砒霜

2022-10-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你听过吃鱼胆能明目的说法吗?

今日据媒体报道,浙江杭州的王阿姨近日买来一条扁鱼,老公告诉她鱼胆有清热解毒和明目的功效,于是,鱼胆摘出来后王阿姨就生吞了下去。

然而当晚她就出现了腹痛并伴有上吐下泻的情况。次日早上,王阿姨感觉浑身无力、畏寒发热,于是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经检查,其肝功能多项指标远超正常值,其中谷草转氨酶超过正常范围的250倍,医生考虑为急性肝功能衰竭。

对此,医生提醒,草鱼、鲫鱼等部分常见鱼均为胆毒鱼类,其胆汁中含多种毒素,比同剂量的砒霜毒性还大。

资料显示,鱼胆汁主要的成分是胆盐、氰化物和组胺,胆盐可破坏细胞膜,使细胞受损伤;氰化物能抑制细胞色素氧化酶的功能,导致组织缺氧;组胺可引起变态反应。不论生吞、煮熟或泡酒,有毒成分都不会被破坏。

在此提醒,宰杀鱼类时,一定要注意将鱼胆清理干净。

女子为明目生吞鱼胆致肝功能衰竭!医生提醒:毒素堪比砒霜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