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携程:国庆假期首日,本地、周边游订单较中秋翻倍

2022-10-0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真真)作为下半年最后一个法定长假,在精准疫情防控前提下,国庆节假期的出行需求明显释放。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假期首日,整体旅游产品订单较中秋假期首日增长125%。其中,本地、周边订单增长98%。

在携程平台上,国庆假期首日,到家附近的酒店、民宿度假的用户中,90后和00后占比近60%。不少人选择以高质量的住宿体验开启假期,10月1日,高星酒店本地订单较中秋增长了52%,其中90后和00后占比超4成。

另外,还有很多年轻人选择去本地的展览馆、博物馆、音乐厅或动植物园开启假期首日。在携程平台上,国庆首日本地游景区门票预订最多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南京、青岛、苏州、深圳和杭州,其中来自90后和00后的订单占比近半。在上述城市的景区中,博物馆/展览馆、动植物园近三天在携程平台的相关搜索热度环比增长40%。

在携程平台上,今年国庆假期,衡水、鹤岗、日照、乐山、汉中、文昌等多个非传统旅游城市也迎来了旅游订单的显著增长。其中,90后和00后占据到访游客的7成左右。

据携程方面介绍,上述城市的高星酒店,在国庆假期首日的部分订单消费金额与一线城市高星酒店相比,低了约八成左右,价格差距上百至过千不等,这也就吸引了许多年轻用户选择花更少的钱,到小城里开启一场旅行。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今年国庆假期,游客将视线更多地放在了本地和周边,这也将挖掘出本地周边游市场的可能性和深度潜力。对于景区、酒店等商家来说,这个长假将是展现自身从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赛场。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