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发!这国与荷兰断绝外交关系,此前曾表示不会接受新的美国大使

2022-10-01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据央视新闻,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根据尼加拉瓜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当地时间9月30日,尼加拉瓜断绝与荷兰的外交关系。

声明说,尼加拉瓜政府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这个“干涉主义和新殖民主义”的欧洲国家“冒犯了并一直在冒犯尼加拉瓜的家庭”。

突发!这国与荷兰断绝外交关系,此前曾表示不会接受新的美国大使

尼加拉瓜位置 图片来源:天地图

本周早些时候,尼加拉瓜官员宣布欧盟大使是“不受欢迎的人”,并表示尼加拉瓜不会接受新的美国大使。

据外交部官网,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地区中部。北靠洪都拉斯,南连哥斯达黎加,东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601099)。

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24年被据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9月15日宣告独立。1823年加入中美洲联邦。1839年建立共和国。在美国的支持下,索摩查家族自1936年起对尼进行长达40余年的独裁统治。1979年,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推翻索摩查政权并开始执政。1990年桑解阵下台。1996年起制宪自由党连续两届执政。2006年起,桑解阵重新执政至今。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