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问心无愧!哺乳期顾客染发遭店主秒拒:为何哺乳期内不能染发呢?

2022-08-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过也要分时候和身份。

据@点时新闻报道,8月17日,在福建福州某理发店内,一哺乳期女子进店染发,店主得知情况后立刻拒绝,并劝其不要染发

问心无愧!哺乳期顾客染发遭店主秒拒:为何哺乳期内不能染发呢?

据店主称,起初并不知情,勾兑好材料准备操作时,女子无意说出正处于哺乳期,自己立刻拒绝,店主表示,染发对婴儿成长有影响,自己有点损失,但问心无愧。

店主的这种举动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称赞,那么为何哺乳期内不能染发呢?

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医院医师主任表示,在整个哺乳期内,都是不能染发的,因为在妊娠期的女性很敏感,染发导致过敏的概率会变高

问心无愧!哺乳期顾客染发遭店主秒拒:为何哺乳期内不能染发呢?

此外,染发剂中有害物质主要是有毒重金属和环境荷尔蒙,直接染到头发里的毒素,基本不可能重新进入人体循环,但是染发过程中,有些毒素附着于头皮、或者附着于气溶胶(比如铅)通过呼吸道,是可以进入身体代谢的,与娇嫩的婴儿接触后,有可能会给他们带去较大的伤害。

需要注意的是,在生育后1-2个月内最好也不要化妆,这些物质对宝宝的呼吸道、皮肤或许会产生影响。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落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