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官方发函向四川要电:限电导致上汽、特斯拉零部件短缺!

2022-08-18 华夏能源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8日,华夏能源网(公众号hxny3060)获悉,为解决限电导致的连锁反应,上海市经信委向四川省经信厅发函,商请后者支持汽车产业重点企业电力保障。

  上海经信委表示,近日收到了上汽集团(600104)和特斯拉公司反映,受四川省部分街镇限电影响,重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无法足量生产,导致上汽乘用车、特斯拉等主机厂出现了零部件短缺,影响整车下线。

  据悉,目前主要涉及的零部件企业包括成都银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16家之多。

  上海经信委表示,为保障两地产业链供应稳定,特商请四川工信厅协调当地有关部门,为这些企业倾斜一定的电力资源,减少白天的限电时间,满足企业连续足量生产需求。

  8月14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要求15日起工业电力用户“让电于民”,停产停工6天。

  根据紧急通知,四川全省(除攀枝花、凉山)的19个市(州)内,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时间从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

  作为汽车大省,许多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和许多零部件企业在四川都有设厂,限电直接影响了汽车产业链企业的正常生产。

  据媒体报道,丰田汽车位于成都的合资工厂已经宣布停产,一汽-大众、神龙汽车和吉利商用车在四川的工厂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电池巨头宁德时代(300750)位于四川宜宾的工厂也已停产,该工厂是宁德时代国内主要的锂电池生产基地之一。

  四川限电,成为今年汽车行业继上海疫情封控后又一“黑天鹅”事件,后续影响有待持续观察。

  附上海市经信委公函:上海官方发函向四川要电:限电导致上汽、特斯拉零部件短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