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劳荣枝案二审开庭引关注 劳荣枝身负7人命逃亡20年案件最新进展

2022-08-1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劳荣枝案二审开庭最新消息今天,8月18日上午9时30分,将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第四审判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劳荣枝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上诉一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旁听法庭设在该院三楼第九审判法庭,以视频的方式旁听。该旁听法庭共设32个旁听席位,社会公众可以申请旁听。

劳荣枝案二审开庭引关注 劳荣枝身负7人命逃亡20年案件最新进展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劳荣枝,1974年生人,原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学教师。1996年至1999年期间,劳荣枝跟随其当时的男友法子英先后在南昌、温州、常州、合肥犯下4起绑架、抢劫、杀人案件。1999年,法子英在合肥被抓获,并于1999年11月18日被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逃亡近20年后,劳荣枝于2019年12月在福建厦门落网,同年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批准逮捕。

2020年12月21日、22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2021年9月9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劳荣枝被判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罪,决定执行死刑。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劳荣枝不服判决,当庭提出上诉。

此前报道:

2021年9月9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四座城市、六个家庭、七条生命、二十多年逃亡,这些词都与劳荣枝的人生相关。

“法律不会忘记任何一位受害者,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犯罪人!”2020年的冬至,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公诉人在法庭宣读公诉意见书时,坐在民事诉讼原告席的被害人陆某妻子不停地抹眼泪。

劳荣枝案二审开庭引关注 劳荣枝身负7人命逃亡20年案件最新进展

劳荣枝案时间线:身负7人命逃亡20年

劳荣枝案二审开庭引关注 劳荣枝身负7人命逃亡20年案件最新进展

劳荣枝案时间线

1996-7-15

因法子英将人捅伤,劳荣枝和他逃至江西南昌,劳用偷来的身份证进入当地舞厅坐台。

1996-7-28

劳荣枝将熊某义诱骗至在南昌的租住处,法子英杀害熊某义后又去熊家抢劫杀人,熊某义妻女遇害。

1996-8-18

南昌警方对法和劳发布通缉令,此后,二人辗转温州、南京、广州、北京、合肥等地,每到一处停留十来天。

1997-10-15

法子英和劳荣枝逃蹿到浙江温州,并对梁某春和刘某清两女子实施抢劫,致二人死亡。

1999-6-21

法子英和劳荣枝逃至安徽合肥,劳化名沈凌秋在三九天都歌舞厅坐台,结识男子殷某华。

1999-7-22

殷建华受劳荣枝邀请前往其出租屋,被关进铁笼绑架。为威胁殷某华,法子英当着他的面杀害一名木匠。

1999-7-23

法子英和殷某华妻子约定交赎金的时间,趁机委托同事向警方报案,法子英被当场抓获,劳荣枝出逃。

1999-11-18

法子英案在合肥中院开庭审理。一审开庭时,法子英曾7次为劳荣枝开脱。

1999-12-28

法子英被处决。劳荣枝则化名“雪莉”等隐匿逃亡,至少自2016年起在厦门的酒吧、KTV等场所打工。

2019-11-28

逃亡20年后,劳荣枝在厦门湖里区东百蔡塘广场手表专柜被厦门警方抓获。

2020-8-31

南昌市检察院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中院提起公诉。

2020-12-21

南昌中院开庭审理该案。劳荣枝当庭称自己遭到法子英的胁迫。检方则认为,劳荣枝为系列犯罪主犯。

中国小康网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