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来入侵物种!福寿螺上热搜:切勿食用,对环境危害大

2022-08-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今天下午,福寿螺登上微博热搜榜。

据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报道,近日江苏常州一村子内出现大量福寿螺的卵。村民介绍,去年村里就出现福寿螺,今年越来越多。目前农业部门已现场查看,近期将组织灭杀。

外来入侵物种!福寿螺上热搜:切勿食用,对环境危害大

相关专家介绍,福寿螺是外来入侵物种,最初是作为食物引进养殖,但因其体内有线虫等寄生虫,最终没能上餐桌。

因其是外来入侵物种,所以它没有有效天敌。所谓有效天敌,就是说虽然黑水鸡、水鸭也会捕食它,但没有专门吃它的物种。

没有有效天敌遏制,它繁殖起来就相对轻松、迅速,而且其本身繁殖速度也挺快,它冬季冬眠,主要在夏季繁殖,大家现在看到的粉红卵块,10天左右就会成长为诸多福寿螺

它所带来影响最大最直接的就是水生植物,福寿螺吃沉水植物、浮水植物和挺水植物,比如睡莲、荷花等等,都是它们的“菜”。

表面上看,福寿螺破坏水生植物,放眼看,破坏的是整个生态链,所以即便外来入侵物种难以根除,但要及时踩刹车以保持生态平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