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爸爸酒驾女儿怕影响考公为其求情 家人有案底子女能通过公务员政审吗?

2022-08-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安徽淮北,民警在检查时发现一男子涉嫌酒驾。经检测,男子血液酒精含量为5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爸爸酒驾女儿怕影响考公为其求情 家人有案底子女能通过公务员政审吗?

爸爸酒驾女儿怕影响考公为其求情 家人有案底子女能通过公务员政审吗?

爸爸酒驾女儿怕影响考公为其求情 家人有案底子女能通过公务员政审吗?

期间,该男子的女儿向民警求情,希望不要处罚她的父亲,怕影响自己考公务员。随后,民警解释道,其父亲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不会对其产生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家人有案底,子女能通过公务员政审吗?

往年公务员考试中有不少考生笔试面试都第一,但政审环节中发现问题最后被拒绝录取!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哪些情况不能报考,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几种情形的考生无法通过政审

如果配偶、直系亲属及三代以内旁系亲属有下面3种情况,在政审这一环节将不会通过。

1.参与过民族宗教、非法宗教、暴力恐怖等犯罪活动,且被判刑或劳动教养情况的。

2.被判处死刑或者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判刑,或者因其他犯罪正在服刑情况的。

3.有犯罪嫌疑正在被政法机关侦查、控制的,或者是其他非法组织成员情况的。

在公务员法的规定中,不得录用成为公务员的几种情况主要还是针对个人是否违法犯罪,受过处罚或者曾被开除公职。

人民警察岗位

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办法》的规定更加严格,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会直接影响到考生。《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办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人民警察!

(一)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二)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三)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

(四)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五)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六)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和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即关于直系亲属有犯罪记录,会影响政审的情况,绝大多数是针对报考公安机关、监狱机关、强制戒毒机关等人民警察岗位的考生,如果你的直系血亲或者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以及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是绝对不能通过政审的。

但是如果报考的是普通的公务员岗位,而且直系亲属的服刑期已经结束了,是不太会影响考生政审的。

本人在这8种情况里没有报名资格

除了以上受直系亲属影响的考生不能通过政审,如考生本人在这8中情况里也是不能报名的。

1.在职公务员

2.高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3.研究生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4.现役军人

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在各级公务员考试中有严重舞弊行为的

7.公务员和参公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

8.考生受过刑事处罚

特别注意的是,这些要求只是针对所有人群的“大标准”,对于具体的岗位而言还会有其他的报考要求,建议大家在报考时,有拿不准的问题一定要提前咨询招考单位。

(图源网络 中国小康网综合荔枝新闻、光明网)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