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成都常态化核酸不再免费!上海市免费截至9月30日,多地暂停常态化筛查

2022-08-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导读:最近有消息称成都常态化核酸不再免费,疫情风险区已全部“清零”。

  成都常态化核酸不再免费

  据“健康成都官微”13日消息,鉴于本轮疫情成都所有风险区已全部“清零”,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成都市核酸检测点混检免费政策停止实施,即从8月13日8时起,除重点人群和入川即检人员核酸检测费用按原政策执行外,其余“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按相关收费标准规定收取费用。

  成都取消免费核酸的消息,引发有关常态核酸的讨论。

  取消免费核酸与执行“愿检尽检”,作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供给政策,其具体实施的作用,就在于减轻普通市民的成本和压力。毕竟,一次做核酸的钱不算多,但一个月做核酸的钱真不少。

  上海市常态化核酸免费检测截至9月30日

成都常态化核酸不再免费!上海市免费截至9月30日,多地暂停常态化筛查

  上海发布

  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4日消息,上海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延长至2022年9月30日。后续将根据上海市疫情风险研判,对核酸检测有关政策和措施进行相应调整。

  此前,上海曾宣布免费常态化核酸检测将截至6月30日,由于近期上海市仍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快速发现阳性感染者,上海市决定延长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

  早前报道

  多地暂停常态化筛查

  全国多地取消或暂停常态化核酸检测,部分地区放宽核酸检测查验。其中,至少有安徽淮南、江苏句容、浙江舟山等12地已经取消或暂停常态化核酸;浙江杭州、山东济南、湖北武汉等地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开始减少。

  6月28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出台,这是时隔410天后,新冠防控方案迎来的再次修订——将入境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控时间缩短一半、统一中高风险划定标准等;6月29日,工信部宣布行程卡取消星号。

  病毒学专家常荣山接受采访时说,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目前不少地区在执行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应该做出动态调整。其一,在非省会和千万人口规模城市,无需进行高密度的核酸检测工作;其二,在省会和千万人口规模城市,也应根据各区的防控需要调整,不能全市一刀切。

  7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

  (中国小康网综合“健康成都官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方都市报、大河网)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