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讲笑话?解放军军演持续 蔡英文到寺庙烧香“感谢民众冷静”,台网民回怼:我们这是无奈

2022-08-10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以来,台海局势骤紧,解放军连日以实弹军演“包围”台岛。

  在这个节骨眼,蔡英文却于9日跑去台湾斗六市永福寺上香祈福,宣称要“感谢民众保持冷静”。不少台湾网民看不下去了,称“你在讲笑话?我们这是无奈!”

讲笑话?解放军军演持续 蔡英文到寺庙烧香“感谢民众冷静”,台网民回怼:我们这是无奈
蔡英文在台湾斗六市 图自台媒

  解放军环台军演持续数日,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却开始“躺平”,玩起“失踪”。局势紧张之际,她竟出现在烧香、剪彩现场。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9日报道,蔡英文一行当天前往台湾斗六市参加某住宅的动工典礼之前,先去了当地的永福寺上香。

  演讲环节,她又拿出了信口雌黄、自我安慰的一套,宣称近几日“大陆(军演)有很多假消息”,但大家都“很冷静”,所以要“感谢民众非常成熟”。

  她还声称,近年岛内民众一直被“假消息困扰、吓唬、欺骗”,让民众“多多查证”。

  看到这里,不少岛内网民坐不住了,纷纷在相关新闻评论区留言戳穿蔡英文。

  “又在讲笑话了,冷静自信?我们是很无奈,没能耐做什么,想逃逃不掉,只能坐以待毙,看开一点。”

  有不少网民质疑道,解放军东部战区连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军演之际,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却跑去烧香剪彩?

  “这就是民进党当局,古云不问苍生问鬼神,现在理解了。”

  还有网民质疑蔡英文“假新闻”的言论,反问道,“民进党不是一向都是假新闻的制造者,麻烦的制造机吗?”“你最喜欢说谎啦!”

  事实上,对于蔡英文近日的“神隐”,岛内早就骂声一片。据台媒“TVBS新闻网”此前报道,解放军开展军演第一天(4日),蔡英文连“衡山指挥所”都没去,而是在官邸“坐镇”。

  同日,台媒体人赵少康在社交媒体痛批蔡英文选举的时候“抗中保台”喊得响亮,其实只是为了骗选票、谋取一党利益。“面对大陆的军事压力,绿营就摆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态度。”

  此外,台当局前外事官员介文汲7日录制一档节目时还将蔡英文比作“鸵鸟中的鸵鸟”。

  “蔡英文基本上就是躺平,就像是鸵鸟族。四周有危险的时候,鸵鸟就是赶快找个洞把头塞进去,一到洞里就觉得安啦。蔡英文就是高挂免战牌,但人家的免战牌是挂在城墙上的,她是放在城里的,她就是鸵鸟中的鸵鸟。”

  8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中方的军事演训公开、透明、专业,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惯例,旨在向肇事分子发出警示,对“台独”势力进行惩戒。我们将坚定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遏阻美国“以台制华”的图谋,坚决粉碎台湾当局“以美谋独”的幻想。同时中方也是在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尤其是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不干涉内政这一最为重要的国际法原则。

  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9日的糗事并不止一件。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当天下午还在斗六市吃吃喝喝。然而一被记者问及民进党内部丑闻,就一溜烟逃离现场。

  报道称,蔡英文本来要在小吃店内合影,结果有记者突然提问有关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因论文抄袭被撤销硕士学位一事。蔡英文瞬间脸色难看,迅速离场。

  而据“TVBS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在开工现场也被问了同样的问题,她只是点头示意,一个字没说出来。

  有网民留言道,“别问了,要怎么回呢?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