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定安粽子一年销售额达5.43亿元

2022-07-04 中国经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从海南省定安县发改委了解到,从去年端午结束至今年端午,定安粽子总销量达3622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402万个,产值达5.43亿元,同比增长12.5%。

定安粽子一年销售额达5.43亿元

定安美食节活动现场(程守满 摄)

定安粽子以清香淳朴、美味可口闻名,有着“最受消费者青睐的粽子”美称。自2010年定安举办端午美食文化节以来,定安粽子更是远销海内外,备受赞誉。2014年3月,定安粽子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海南各市县中最早拿到“身份证”的美食品牌,完成了从家常食品到高端礼品的华丽转身。目前,定安县共有粽子品牌50多个,超过30个品牌及生产企业通过考核加入粽子协会,获得“定安粽子”地标授权。

定安粽子一年销售额达5.43亿元

美味可口的定安粽子(张博 摄)

为深入挖掘定安本土特色美食文化内涵,将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的品牌效应推向新高度,进一步提振旅游消费回暖复苏、促进定安县全年消费增长。从2022年5月20日至6月5日,定安举办了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打造精致定安,这也是定安连续举办的第13届端午美食文化节。“定安的粽子名气大,我每年都要买几箱带回家送亲朋好友。”前来参加今年定安美食文化节的王先生表示,自己是定安美食文化节的“老客”了,今年不仅在美食街现场购买了定安粽子,还品尝了许多定安的特色美食。

端午期间,定安还以粽子为媒,通过绘制美食文化地图、打造惊喜福袋等创意产品,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定安美食和旅游文化。借助定安粽子的品牌优势,定安还规划以粽子为主题的特色游览路线和节庆活动,配套经营粽子主题农庄、农家乐和生态旅游项目,推动旅游度假和粽子产业融合发展。

定安粽子一年销售额达5.43亿元

定安粽子制作(张博 摄)

粽子产业作为定安特色产业,也带动了定安黑猪养殖、蛋鸭养殖、富硒稻米种植、柊叶种植等上下游产业,拉动定安黑猪肉及大米销售近700万斤,咸鸭蛋近3000万个,粽叶1.6亿多张。同时带动了包装制作、快递物流、调味用品、煤气供应等行业的就业与增收。

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定安将进一步扩大粽子品牌引领作用,继续发展壮大定安粽子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以做大做强定安粽子产业链引领定安本土品牌发展。(陈建峰 黄荣海)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