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进展!“郑州最高学历楼盘”被挪用10亿元资金已追回,项目何时会交付?

2022-07-03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近日,“郑州最高学历楼盘”有了最新进展,被挪用的10亿元资金追回来了!据“郑州高新发布”消息,7月2日上午10点,郑州高新区“永威西棠”专班组在西棠售楼部再次召开业主通气会,就政府全面保交楼保工期工作部署、资金保障、项目建设进展、工程节点、项目品质保障等多个方面主动向业主进行通报,现场答疑解惑。永威置业代表人员及几十名业主代表参会。针对业主担心的资金保障问题,专班组表示, 在多方协调下10.115亿元被股东挪用资金已追回,将由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委派国资公司监管项目资金使用, 10.115亿元追回的资金、后续销售收入全部转入国资名下监管账户,用于保障后续项目建设,专款专用、封闭运行。

新进展!“郑州最高学历楼盘”被挪用10亿元资金已追回,项目何时会交付?

被挪用资金追回后

项目何时能交付?

据“郑州高新发布”消息,该项目所需工程款等建设资金支出,由开发企业审核并发起、国资复核、高新区“永威西棠”工作专班终审后由国资监管账户点对点支付至施工方。据悉,2022年度、2023年度、2024年度建设资金分别为2.16亿元、3.14亿元、3.54亿元。 “高新区管委会委派国资介入的目的是监管资金使用、保交楼、保品质,国资不为逐利,首要任务是保障广大购房业主的权益” ,专班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截至目前西棠施工现场进度为主体结构已于6月26日全部封顶;京晟承建标段二次结构、内墙抹灰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地坪、室内水电安装施工;高创建工承建标段二次结构已开始施工。令广大参会业主代表们欣喜的是, 此次通报会,对于“永威西棠”项目后续工程节点给出了一个详尽的安排计划和确切的交付时间: 屋面工程2022.9.15前完成;内墙抹灰2022.11.20前完成;室内水电安装2023.3.5前完成;外饰面2023.3.10前完成;公区装修2023.10.20前完成;地下室安装2023.5.10前完成;景观2023.9.1前完成;竣工验收2023.12.10前完成;交付业主力争2024.5.31完成。专班组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开发企业保证甲供材及时供货,动员总包单位增加现场施工人员;启动专业工程设计、招标,组织各分包单位进场。通报会上,针对不少业主反复提及希望项目能够“高品质”交付的诉求,永威置业也郑重向业主作出了多项保证: 保证满足销售合同约定交付标准;保证营销展示工艺、配置标准,开发企业已承诺的按书面承诺实施;保证样板工艺做法、选材与合同一致; 未来3至6个月计划完成30项招采工作,包括消防工程、门窗工程、外饰面工程等。

新进展!“郑州最高学历楼盘”被挪用10亿元资金已追回,项目何时会交付?

“郑州最高学历楼盘”的由来

据每经网此前报道,一份由业主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对永威?金桥西棠1172户业主以直系家庭为单位填写的问卷调查中, 1983名业主中就有189名博士、481名硕士,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超八成,246人享受郑州市人才补贴,占比小区业主20.99%。 区别于其他问题楼盘项目的拉横幅维权方式,永威?金桥西棠的业主们组成了法务组、监督组、视频组,多次与房企、政府部门沟通协商,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账号,将买房经历写成近7万字文章……

新进展!“郑州最高学历楼盘”被挪用10亿元资金已追回,项目何时会交付?

截图来源:该项目业主的微信视频号

“说‘郑州引进的人才超大半都在西棠’,虽有夸张成分,但西棠确实是河南的最高学历楼盘,没有之一。” 金桥西棠另一业主Seventy在微信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过,从2021年12月开始,金桥西棠项目便处于停工状态。到了今年3月初,坐不住的业主开始频繁催促开发商复工,并多次要求与开发商谈判。期间郑州高新区政府也介入,直到3月28日该项目才迎来了总包阶段性复工。

新进展!“郑州最高学历楼盘”被挪用10亿元资金已追回,项目何时会交付?

截图来源:百度地图

4月20日的项目促进会上,据业主提供的资料,当时,项目总包高创公司向高新区管委会反映,金桥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置业)和永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威置业)合计挪用西棠项目资金21亿元(后证实其中11亿元是永威担保、金威置业为主体从银行贷的款), 其中10.115亿元投入北龙湖两块地块,而这笔10亿多元的被揶用资金,正是导致永威?西棠项目被迫停工的主因。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