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钟薛高回应“雪糕1小时不化”: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 使用极少量食品乳化增稠剂

2022-07-03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TechWeb】7月3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文称,钟薛高旗下一款海盐口味的雪糕在31℃的室温下放置近1小时后,仍然没有完全融化。对此,有部分网友表示,雪糕不会融化,可能是添加了防腐剂、凝固剂等成分。

钟薛高回应“雪糕1小时不化”: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 使用极少量食品乳化增稠剂

据报道,钟薛高客服回应称,雪糕融化会呈粘稠状,为提高雪糕的粘稠度,添加少量卡拉胶等。

之后,钟薛高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并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后自然就为粘稠状,不会完全散开变成一滩水状,而固体无论如何融化也不能变成水。

钟薛高表示,融化呈粘稠状是因为这款产品配方中主要成分为牛奶,稀奶油,椰浆,炼乳,全脂奶粉,冰蛋黄等等,产品本身固形物含量达到40%左右,除部分原料本身含少量水外,配方未额外添加饮用水。同时对于添加问题,为在货架期内保持产品的良好风味和形态,产品仅使用极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剂,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添加,可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