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大航史上最大订单为何花落空客 专家:对窄体飞机有较强需求

2022-07-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日前,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600115)、南方航空(600029)三大航司同步宣布,将购买总计292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合同总价约372.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2500亿元。

中国三大航空央企的史上最大订单,花落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三大航史上最大订单为何选中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据澎湃新闻报道,河南省航空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乔善勋介绍,国内航司对于窄体飞机有较强的需求,而三大航自身也有规模庞大的窄体机队,目前窄体机占比为七至九成,本身就有老旧飞机等方面的更新需求。

而空客A320和波音737,是全球单通道客机中最受欢迎的两大机型,这也是空客与波音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

另外,民航专家李瀚明表示,当下飞机销售行业受疫情导致的运力过剩影响市场低迷,正处于逐步复苏的阶段,因此当下节点购买所需的机型,优惠幅度会更大,也展示了三大航对2024年后中国民航国内外出行需求增长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大航空公司本来也是波音的大客户,其中南航还是波音最大的客户,不过5月份南航的100多架737Max系列飞机订单已经被移除,理由是交付存在不确定性。

三大航史上最大订单为何花落空客 专家:对窄体飞机有较强需求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空客客机A320neo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