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曝长城汽车工厂一员工猝死遭拒赔!长城紧急回应:严重不实请删稿

2022-07-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报道,7月1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长城汽车(601633)旗下子公司如果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因持续高强度工作16天后猝死。

网友爆料称,如果公司从上个月7日开始实行加班制度,公司员工从该日期起,每日下班时间推至晚上十点,工作时间长达14小时。同时,加班时间不能调休,也不能领取加班费。

该员工在持续高强度工作16天后(6月22日上午9点左右)在保定蜂巢能源办公园区3楼突然倒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6月24日,该员工家属前往公司索要赔偿,如果科技以该员工已经离职为由拒绝赔偿,并在蜂巢园区北门设置封锁,防止消息外泄。此外,有消息称,事发后,该员工在公司所有信息被抹除。

对此,长城汽车做出紧急回应,其发布的一份《关于要求删除不实文章的函》中表示,该社交平台上爆料的文章与事实严重不符合。

对于强制加班制度,长城汽车表示从来没有强制加班的情形,所有加班,均由员工视项目开展情形,自发进行,自主安排,而且加班后,可以自主选择加班费或调休,这是公司的规章制度所定,全员适用,无一例外。

对于事发后该员工在公司所有信息被抹除,长城汽车表示,按劳动合同法规定,员工离职或去世,劳动关系已经终止,公司只是按流程将员工从系统上作减员处理,若存在故意“抹除”情形,大可不必2日后才进行,当天便可实施。

对于公司以该员工已经离职为由拒绝赔偿,长城汽车表示,员工去世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工伤理赔程序,但家属仍要求公司在正常的工伤理赔金额之外,另行支付和工伤保险理赔金额等额的补偿,公司为了安抚员工家属,在多方筹措资金后,按照家属的要求,将关怀慰问金支付给家属。同时,该公司仍在积极地推进工伤理赔流程。

曝长城汽车工厂一员工猝死遭拒赔!长城紧急回应:严重不实请删稿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长城汽车员工猝死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