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塞部长:北约应向我们说对不起,塞尔维亚不会成“北约的步兵”

2022-07-0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新社、“今日俄罗斯”(RT)、“俄罗斯24”频道等媒体报道,塞尔维亚内务部部长武林7月2日接受该国“Pink”广播公司一档早间节目采访时称,如果北约坚持领土完整和主权是国际政治中最重要的原则,那么北约应该就曾经轰炸南联盟并造成儿童死亡道歉。他还称,北约希望塞尔维亚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但塞方不会这么做,也不会成为“北约的步兵”。

塞部长:北约应向我们说对不起,塞尔维亚不会成“北约的步兵”

据“俄罗斯24”频道报道,武林在接受采访时要求北约向塞尔维亚道歉。“如果你们想坚持领土完整和主权是国际政治中最重要的原则,那么请从对塞尔维亚这么做开始。首先请撤销承认科索沃独立并对我们说:‘对不起,塞尔维亚是一个完整的整体,我们错在对你们进行了轰炸,我们为杀害了你们那么多的儿童说声对不起,为对你们做的这一切说声对不起。’”武林在采访中继续喊话北约:“请你们开始改正自己的错误,而不是要求塞尔维亚成为联盟(北约)对抗俄罗斯的步兵。”

俄新社称,武林在采访中还对塞尔维亚副总理米哈伊洛维奇此前发表的言论进行置评,后者此前曾称,塞方将来在俄乌冲突上的立场应该“更清晰”。

“我不知道我的同事如何理解,我们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冲突的立场讲话该变得更加清晰。(但)我们很清楚,我们不会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不会卷入其他国家之间的冲突,不会成为别人的步兵。”武林称。

“我们想成为西方与俄罗斯冲突的一部分吗?我们想忘记几十年来俄罗斯对我们的支持吗?我们想忘记几个世纪的斯拉夫兄弟情谊吗?”武林在为塞尔维亚政府的立场辩护时反问道。

RT报道称,武林还称,塞尔维亚尊重乌克兰领土完整,但考虑到与俄罗斯长期以来的密切和友好关系,塞尔维亚不会加入对俄制裁。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