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坐不住了,一线抢人!

2022-07-03 荔枝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大家好我是小宝,一名致力于保护韭菜的保险博主

这周出了个新闻,上海落户门槛进一步放松了。

针对2022年的应届生落户,新增了两条变化:

1、上海所有高校、研究所,硕士毕业即可落户;

2、上海211高校,在五个新城或南北地区重点转型地区单位工作,本科毕业即可落户。

跟之前有啥区别?

对于硕士毕业生而言,原来要么得是211及以上高校毕业,要么只能落户五个新城。

而现在只要是上海高校或研究所毕业的,都可以不用打分,直接落户。

对于本科毕业生而言,本来只有清华北大交大复旦同济华师这几所学校才可以直接落户。

而今年只要是在沪“双一流”高校,五个新城以及金山、宝山的重点地区都能直接落户。

总之就是进一步放宽了限制,抢人之心昭然若揭!

市区的,维持高要求高标准,求精不求多。

偏一点的,五大新城和金山、宝山,降低门槛,加快人口导入

没办法,谁让今年口罩对魔都影响这么大。

不仅各项经济数据难看得一批,还有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被迫离开了上海,不留点人不行

坐不住了,一线抢人!

这就好比以前地主家有钱,吃草莓只吃最甜的草莓尖尖。

坐不住了,一线抢人!

最近收成不好,不能那么挑剔只吃草莓尖尖,连尖尖下的也要多咬两口…

当然,相比那些拿西瓜、拿麦子、拿大葱抵首付的地方,这已经很体面了~

……

最近提了些互联网存款出来,在寻找合适的地方存放。

因为是随时可能拿去买房的资金,所以对产品有些硬性要求:灵活且波动要小。

最长期限不能超过1个月,因为卖房一般也就给这么长的期限让交首付。

最好没有回撤,因为极端情况下回撤了也只能割肉,没时间等它涨回来。

看来看去,也就一些银行理财可以考虑了。

之前听朋友显摆,说招行的私行产品不错。

对,就是那个门槛要1000W的。

坐不住了,一线抢人!

有点好奇,打肿脸充胖子找了个客户经理来咨询。

结果聊了几句,把我逗乐了

首先是产品,没看到什么有竞争力的,而且除了存款类的产品,风险等级竟然大多是R3(中风险)起步的。

本以为私行的产品起投金额高,能提供些风险低、收益高的好东西,看来是我想多了。

私行私行,除了听起来牛X一点,给些高客权益,如机场贵宾厅、骑马、打高尔夫之类的,在我看来也就没啥了。

坐不住了,一线抢人!

其次是客户经理,当然也可能是我遇人不淑,就会推销产品,业务能力相当一般。

比如连什么是【固定收益类产品】都搞不明白,竟然跟我说这种产品的收益就是“固定”的。

这是欺负我读书少吗?

银行理财早就打破刚兑全面净值化了,跟基金一样有涨有跌。

坐不住了,一线抢人!

而「固定收益类」这五个字只是银行理财玩的文字游戏,代表资金投向里有固定收益类产品,如债券、存款。

并不是指收益固定。

再比如把页面展示的「业绩比较基准」当确定收益来看。

乖乖,业绩比较基准就是管理人给自己定的一个小目标,不确保能达到。

就好比你家小孩跟你说这学期要考第一名,虽然想完成,但不代表一定能完成

推荐了几个产品都不如我在别家找的一款好,引起了他的兴趣,让我转发给他看看。

得,让你知道自己输在哪呗。

结果上来就PUA我。

坐不住了,一线抢人!

兄弟,居然瞧不起人家微众是互联网银行?

讲真,人家名声比你招行还好一些吧。

前有推荐p2p暴雷翻脸不认人,现有米哈游花23亿买了你们代销理财产品暴雷正闹得沸沸扬扬。

自己的屁股都还没擦干净,还好意思搁我这踩人家,无语…

不过冷静下来想想也能理解,屁股决定脑袋。

找银行客户经理推荐理财产品就跟找保险公司代理人推荐保险一样,他们只有推荐自家在售的产品才会有相应的提成。

看我拿出了自家没有,但又比他们家好的,只能想办法从其他方向劝退我。

所以在我看来,不管是哪个理财板块,基金、保险、理财,还是选择第三方比较好。

第三方的产品库往往比较丰富,不用考虑自己有没有。

基本上客户要啥都能给,可以跟客户站在一起挑选合适的产品。

当然,什么地方都有好人和坏人,还得看自己的运气。

有些第三方的理财师,也是看人下菜,看你是小白的话便会挑提成高的产品推荐。

所以选择理财产品,咱们还是得学会自己把关,什么产品都离不开三个维度的判断——

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

……

对了,手上闲置资金比较多的朋友,月末、季末的时候可以关注下。

很多银行都有揽储任务,月底指标差得远了就会找人凑数。

一般会要求开个二类卡,在月底30或31号那天存入,下个月1、2号再取出。

会额外给些奖励,比如我看到这个,每存1万给11块钱额外奖励。

坐不住了,一线抢人!

比如存100万,放1天就给1100元。

有闲钱的平时可以跟银行客户经理透露下,说不定哪天要冲指标了就会找你

本文版权属于《荔枝保》微信公众号(lgbaoxian),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及二次修改。

转载或合作请联系dukept@126.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小宝精选划算保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荔枝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