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妈妈辅导作业被气到痉挛手成鸡爪 情绪激动引起呼吸中毒:网友直呼太难了

2022-07-0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长沙陈女士给8岁儿子辅导作业时又气又急,突然感觉四肢麻木,双手痉挛成鸡爪状。被确诊患上"过度换气综合征",因情绪激动导致体内氧气浓度过高,从而引起呼吸性碱中毒。经治疗,陈女士已康复出院。

过度换气综合症属于焦虑症,是急性焦虑引起的疾病,常见于女性或儿童以及心理素质较差人群。

过度换气综合症属于焦虑障碍,过度焦虑可引起身体、心理上发生异常反应,也可见于其他精神科疾病,如恐惧症、抑郁症、分离转换性障碍等。

换气过度综合征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感到心跳加速、心悸、出汗,或因感觉不到呼吸而加快呼吸频率,导致二氧化碳不断被排出致使浓度过低,引起次发性的呼吸性碱中毒,严重者,还会出现肌肉僵硬,手足痉挛等症状。

类似的事情之前也曾出现,河南一爸爸每天辅导孩子功课到深夜,坚持一年后,孩子数学考6分。得知成绩后爸爸气哭,这让不少网友感慨,真的是越努力成绩越差的节奏。

专家表示,对于辅导孩子作业这个事情,很多家长都是深有体会,想要心平气和的辅导作业真的是非常的困难,这种情况下,有些父母在难以忍受之下甚至会忍不住动手,其实这样大可不必。

在辅导孩子作业时,生气是肯定会有的,不过在特别生气的时候,可以先走开调解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后再回来慢慢辅导,尽可能的避免过于生气,导致和上述两位家长一样。

妈妈辅导作业被气到痉挛手成鸡爪 情绪激动引起呼吸中毒:网友直呼太难了

妈妈辅导作业被气到痉挛手成鸡爪 情绪激动引起呼吸中毒:网友直呼太难了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妈妈作业生病

(责任编辑:刘海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