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清华在校女博士报考协警未被录取:网友吵开了

2022-05-23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网友爆料,有清华博士生报考长沙市岳麓区协警岗位。每经小编在岳麓区人民政府官网查询发现,此事属实。目前,该新闻登上新浪微博热搜第一的位置。

  据长沙市岳麓区于5月21日中午12点公布的《岳麓区2022年招聘警务协助人员报考审核通过名单公告》显示,在通过“警务协助人员岗位二”审核的人员表格中,出现了众多本科硕士人员,其中最高学历为一位1994年出生的张姓女博士(特长备注为“清华大学”),另有研究生10人,本科349人。公告显示,名单中人员已完成警务协助人员报名和资格审查,将按照要求参加体能测试。不过,据@九派新闻报道,23日,岳麓区相关人员表示,该张姓博士系在校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因此遗憾未被录取。

  据悉,此次“警务协助人员岗位二”计划招录10人,要求为35周岁以下的女性,最低学历限制为大专,专业不限,有财务、文字工作经验者优先。

  无独有偶!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近日公示了两批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拟录用人员名单。其中一名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拟录用为某街道的城市管理执法岗也引发热议。除此之外,该拟录用名单上的人员多来自海内外名校,学历大部分为硕士及以上。

  4月8日和12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分别公示了131名和77名公务员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信息显示,不少拟录用人员来自海内外名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澳门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

  除学校外,拟录用人员的学历也引发关注。据齐鲁晚报报道,记者统计发现,在一共拟录用的208名人员中,其中131人的学历为硕士,74人的学历为学士,其中2人为双学士,另有3人为博士。也就是说,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拟录用人员占到了总拟录用人数60%以上。

  此外,记者从公示信息了解到,3名博士中有2名来自北京大学,另一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其中一名北大博士拟录取岗位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管理岗,另一名北大博士的拟录取岗位为某街道的城市管理执法岗。

  记者查询发现,该岗位的招考人数为1人,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同时要求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

  一时间,“北大博士考上北京街道办城管”的话题登上了热搜,引发热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