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体长约19米,体重约70吨,尾部、头部有明显擦伤!官方回应宁波海域现抹香鲸尸体

2022-04-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4月28日,一台州临海籍渔船在宁波石浦以东附近海域发现一具鲸鱼尸体。渔民称根据发现地点及鲸鱼的体型大小等特征观察,该鲸鱼尸体可能就是之前在象山搁浅的抹香鲸。

据@正观视频 消息,从宁波市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了解到,确实在台州临海海域发现一具鲸鱼尸体,但目前鲸鱼尸体还未找到,尚不能确定是否为此前获救的抹香鲸。

央视网此前报道称,4月20日早上5时20分左右,在渔政船的牵引和护航下,在消防、渔业等部门和专家、志愿者的接力下,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海域搁浅的抹香鲸历经20多个小时成功脱困,回归大海。

据悉,4月19日上午8时许,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铜瓦门大桥外,半边山海域附近,渔民发现有一头目测超过10米的鲸鱼搁浅。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队员随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护。

经现场工作人员判定和测量,该鲸鱼是雄性抹香鲸,体长约19米,体重约70吨。该鲸鱼尾部、头部等都有明显擦伤,此前工作人员已对其进行清创处理。

据了解,抹香鲸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体型最大的齿鲸,头部可占身体的三分之一,是潜水最深,潜水时间最长的哺乳动物。它们通常生活在深海区域,很少在浅海活动,此次发现搁浅的抹香鲸比较罕见。

体长约19米,体重约70吨,尾部、头部有明显擦伤!官方回应宁波海域现抹香鲸尸体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