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求职节奏彻底乱了!1076万毕业生的最难就业季有多难?躲了两年 更难了

2022-04-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国家教育部统计数据,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总体规模、增长幅度均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2022年考研人数也达到了创纪录的457万人,而计划招生人数只有110万左右。这意味着,将有300多万考生或者明年再战,或者去寻找工作机会。

想考公务员?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突破202万,同样是一个历史记录,但只有16745个职位共招录31242人,即便扩招21.4%,平均竞争比也超过了60:1,最热职位竞争比超20000:1。

再加上新冠疫情的阴霾、就业市场用人需求的不确定性,在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今年的就业季形势格外严峻。

而对许多毕业生来说,近期散发疫情导致的封校、线下招聘取消、跨区域实习面试受阻、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延期等问题,也彻底打乱了求职节奏。

收获一份心仪的工作有多难?

在一则媒体报道中,南京某“双非”院校本科应届生小戴不急于追求一线城市的高薪工作,放弃了秋招offer,结果后悔不迭。

在某985高校修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小刘本来觉得能读书还是去读书,还能躲一躲行情不好的时候,结果读完两年,行情似乎还不如2020年。

英国某高校硕士毕业的小午发现,“海归”优势已不复存在,如今也愿意接受“996”。

求职节奏彻底乱了!1076万毕业生的最难就业季有多难?躲了两年 更难了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工作找工作毕业生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