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菏泽:书法家进村送年味 老百姓喜气“抢”春联

2022-01-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市派第一书记王刚带书法家在村委会写春联嘞!大家快去抢去吧!”

1月26日9时许,农家人刚刚吃过早晨饭,赵现瑞、王刚两位市派第一书记给群众送春联的消息,像冬天里的一股春风一样,迅速传遍了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张湾镇。

在河西董村的村委会办公室门前,停了两辆轿车,前来找第一书记领对联的老百姓(603883)们,从各个胡同里涌出来,陆续向村委会汇集。

山东菏泽:书法家进村送年味  老百姓喜气“抢”春联

“我来得早,得先给我写。近年来我们夕阳掌武术协会在上级比赛中得了50个奖牌,发展了30名会员,我想叫市里来的书法家给我写一幅‘武魂’,挂到我们协会去。”现年77岁的河西董村夕阳掌第12代传承人董传现高兴地说。

“放心吧,大爷,没人给你争。”董传现话音刚落,一个五十多岁的农村妇女说。

在河西董村委会的办公桌成了临时写字台,但见书法家们一个个凝神聚气,挥毫泼墨,仿佛一眨眼的功夫,一副春联就写好了。潇洒的字体,吉祥喜庆的词句,赢得了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书法家写的春联把河西董村委会办公室里的桌上、椅子上都凉满了,闻讯而来的村民们一边拿春联,一边兴高采烈地说:“还是市里这书法家,你看人家写的那字体,挥洒自如的姿势,看着都是一种享受。”

“喂,赵书记,你不是说带书法家给我们写春联吗?乡亲们把村委会的办公室都挤满了,你啥时候来啊?”

就在书法家们在河西董村春联写得正起劲的时候,耿庄村支部书记杨丕学却等不及了。

“告诉大家不要急,我们这就过去。”

山东菏泽:书法家进村送年味  老百姓喜气“抢”春联

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之中,赵现瑞、王刚两位第一书记匆忙告别河西董村的群众,又驱车赶往了5公里外的耿庄村。

刚扎下摊子,只听村里的养羊专业户于永波说:“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我养羊挣了10万元,包地挣了20万,我想请赵书记给我写一副春联,力争虎年发大财! ”

“我在家开了一个加工棉衣和外套的童装店,也想叫赵书记给写一副吉祥如意的好春联。”耿庄村妇联主席张冰玲说。

赵现瑞书记高兴地说:“虽然我写得没书法家的好,但只要大家叫我写,绝对叫大家满意。”赵现瑞的话,赢来一片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为了让所包村庄群众过一个热闹喜庆的春节,张湾镇河西董村市派第一书记王刚、耿庄村第一书记赵显瑞邀请省书协会员李德喜,周民生,郑百从,牛化鑫四位书法老师,为两村组织了一场即接地气,又有红红火火的年味“迎新年送春联”活动。一上午的时间,他们共为河西董、耿庄两村群众书写春联270余份,赠送成品春联200余份,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田嘉禾 张广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