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两地升中风险!有人行程卡已带星,对出行有啥影响?

2022-01-21 北京商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原标题:北京两地升中风险!有人行程卡已带星,对出行有啥影响?

来源:北京商报

1月20日,北京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丰台和房山各一地升为中风险区。

北京两地升中风险!有人行程卡已带星,对出行有啥影响?

两地升为中风险区

1月2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月20日0时至16时,本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为昨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

北京两地升中风险!有人行程卡已带星,对出行有啥影响?

庞星火通报,截至2022年1月20日16时,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

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和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定为中风险地区。

11例确诊病例关联图

自1月15日至1月20日16时,北京共报告确诊病例11例,其中海淀区3例,丰台区4例,房山区3例,朝阳区1例。

据此前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市疾控中心对海淀区1月15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标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基因序列分析显示,病毒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1月20日,市疾控中心对1月19日本市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1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为德尔塔变异株(AY.30进化分支),与本市1月18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病毒序列完全一致,属于同一传播链。

北京两地升中风险!有人行程卡已带星,对出行有啥影响?

北京两地升中风险!有人行程卡已带星,对出行有啥影响?

行程卡已带星,

对出行有影响吗?

经媒体查询北京健康宝中“通信行程卡”,发现14天内到达或途径北京市的行程被标记了 *(星号)。

北京两地升中风险!有人行程卡已带星,对出行有啥影响?

行程卡带“*”可以出行吗?

对于行程卡带星号的,需确认是否曾经过中高风险区域。对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

集中观察期间,应严格遵守集中观察点各项管理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对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观察。居家观察期间应严格遵守居家观察有关要求,做好家庭防护,做到足不出户。

行程卡带“*”会被隔离吗?

行程卡带星号不一定会被隔离,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该用户去中高风险地区,就会被隔离,如果该用户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就不用隔离。

行程码星号多久会消失?

据了解,行程码星号有两种方式消失。

(一)14天后自行消失。这个时限是以用户本人的时间为计量单位,与风险地区无关。如果14天后行程卡星号依然存在,可以致电通信行程卡相关通信服务商进行调整哦。

(二)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北京疾控提醒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北京疫情呈多点散发,奥密克戎变异株和德尔塔变异株并存,做好个人防护是阻断疫情的有效手段。

北京两地升中风险!有人行程卡已带星,对出行有啥影响?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冷链食品。如需购买,应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市场或商超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可通过扫描“北京冷链”追溯码查看产品检测检验和追溯信息。采购时要做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等个人防护,避免直接接触冷链食品。预包装进口冷链食品建议对外包装进行更换或清洗消毒。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注意清洁双手,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注意厨房通风、清洁消毒。就餐提倡分餐制。如有身体不适,及时按规定就医,不要自行购药服药。

来源丨北京日报、北京商报(记者 杨月涵 王晨婷)

图片来源丨北京日报客户端、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