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逐梦冬奥 宁夏银川冰雪运动“燃”起来

2022-01-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给宁夏银川冰雪运动增加了极大热度,到处展示着塞上江南的魅力冬韵,全域描绘着神奇宁夏的冬游画卷。

逐梦冬奥 宁夏银川冰雪运动“燃”起来

走进贺兰县四十里店村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夏秋时节,这里是令人流连忘返的田园时光;而在冬日,这里一改往昔十里稻香的景象,“大地作画”千亩稻田幻化成银装素裹的冰雪欢乐世界。今年,这里首次举行了灯光幻影冰雪嘉年华活动,100个雪娃娃披上围巾、穿上花袄,组成雪人矩阵,成为市民和十里八乡的农民拍照的网红打卡地;雪圈、儿童雪宝乐园、冰上碰碰车等9项冰上项目和13项雪地项目更是乐趣多多。

逐梦冬奥 宁夏银川冰雪运动“燃”起来

全国“十佳农民”、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负责人赵建文介绍说:“我们将通过冰雪游乐、雪人矩阵、幻彩夜游、冰雪舞台、冰雪味蕾等大众化产品,打造有玩头、有看头、有拍头、有吃头的“稻”此一游、“渔”乐无限的全新体验。这几天,6万平方米的冰雪场日接待游客最多时达2000多人。晚上,雪场亮起炫彩灯光,一旁的农家饭、乡村特色菜香味扑鼻而来,将冬季闲田变成冰雪场,实现一地四时景不同、庄稼四季有收入。”

逐梦冬奥 宁夏银川冰雪运动“燃”起来

在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滑雪场,千余人正在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市民李燕兴奋地说:“趁孩子放寒假,我们报了冬令营带他来学滑雪,全家在遥远的西北给冬奥会加油”。

宁夏阅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群众性冰雪运动号召,今年新增的冬令营已开营5期,提高了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目前每天客流量约2000人次,预计本雪季接待游客将达15.5万人次。

逐梦冬奥 宁夏银川冰雪运动“燃”起来

在西夏风情园的冰雪活动现场,“匠心独韵 遗脉相承”非遗文创展邀请西夏区10余名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传承技艺分享展示,剪纸艺人的“喜迎冬奥”向来往游客群众展示西夏非遗和冰雪文化旅游产品。现场更有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亲子滑雪等趣味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入冬以来,银川市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契机,通过开展冰雪节、大众滑雪公开赛、冰上龙舟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点燃大众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冰雪经济不断壮大,带动了周边就业人数增加,还拉动了住宿、餐饮、交通、休闲采摘等业态,以及以滑雪教练服务、滑雪器械售卖和维修等新兴行业的发展,把“冷资源”向“热经济”蝶变,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记者张国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