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正式发车!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邀你来打卡

2022-01-1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南粤出好米,广东丝苗香。1月17日下午4点,以“南粤出好米 广东丝苗香”“广东丝苗 米中碧玉 鲜香美味 营养健康”为主题的广东丝苗米地铁三号线专列正式发车。

丝苗米是广东特色农产品(000061),米粒细长苗条、晶莹洁白、米泛丝光、香味怡人。此次地铁专列首发仪式是广东丝苗米提升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树立品牌标杆积极“破圈”的重要举措。通过手绘形式,在车厢内展示了丝苗米的生产标准化过程、现代机械化生产、产业发展优势产区等元素,向公众传递出广东丝苗米的‘六好’稻田理念。通过艺术化的表达方式,将广东丝苗米品牌文化、饮食文化有效结合,营造了美丽稻田与喜庆新年两种氛围,让市民产生情感共鸣,全面提升广东丝苗米品牌影响力。地铁三号线人流量大,覆盖面广,乘客置身其中,看、听、感受、参与,一系列的交互创意,让品牌传播效应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广东农产品品牌建设。2018年,广东启动优质稻战略,实施广东丝苗米振兴工程,成立广东丝苗米产业联盟,现有联盟会员单位近200家。打响了“广东丝苗米”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已建设29个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2021年广东丝苗米培育写入《广东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将依托创建国家级“广东丝苗米”产业集群,推动全产业链开发,把点状经济、块状经济变成链状经济;制定实施“广东丝苗米”品牌培育计划,挖掘广东特有的粵稻文化和丝苗米文化,通过举办大型论坛、评选、品鉴、展会等活动,提升品牌的软实力;打造一批示范基地,培育一批集品种研发、种子生产销售、种植加工、大米销售、稻米副产品精深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的种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广东丝苗米”产业。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南方农村报社、广州地铁集团承办,广东丝苗米产业联盟、广东白云学院协办。据了解,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将运行一个月,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乘坐体验和打卡分享,感受丝苗清香。(杨意 粤农宣)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