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碳阻迹晏路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碳帐户

2021-12-09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9日消息,2021凤凰网科技峰会正式开幕,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挑战与变革”。碳阻迹创始人晏路辉在峰会上表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碳帐户,这样大家参与减碳的意愿一下子就上来了。

碳阻迹晏路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碳帐户

碳阻迹晏路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碳帐户

晏路辉指出,碳中和正成为重大的国家级战略,也是未来四十年的一张非常确定的名牌。碳中和被称为是一条百万亿的史诗级黄金赛道,就像我们二十年前的互联网一样,会颠覆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碳中和也将成为新的社会基础设施,影响到我们每个人和每个企业,我希望分享的就是未来每个企业、每个个人的碳中和之路。”

晏路辉表示,从企业端到个人端,我们每个人能为碳中和做出努力,从我们每个人接触到的衣食住行用这些领域都可以推动碳中和、碳减排。诸如,回收1公斤的衣服会减少5.35千克碳排放,我们每个人每光盘1次会减少147克碳排放。

谈到普通人参与减碳,晏路辉提到,很多企业在为员工搭建碳帐户,员工在日常生活和办公场景中参与减碳的行为,比如低碳的出行、回收衣物、光盘打卡等等都可以攒下碳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奖品、兑换现金等等,也有企业鼓励让员工拿积分兑换年假,这样大家参与的意愿一下子就上来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碳帐户。

他进一步解释,我们每天都在网上购物、消费。线上购物会因为额外的包装和集中的物流产生碳排放,线下的购物则需要单独的个体交通产生排放,以及建筑本身产生的碳排放。综合测算下来,平均每单线上购物会产生1.36千克碳排放,综合计算下来,线上购物每单会产生1.1千克碳排放,所以线上购物还是会比线下减少30%左右的碳排放。当然,线上购物也需要不断地在绿色包装、绿色物流这些领域进行持续的创新和改进,才能不断地降低在购物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

2021凤凰网科技峰会由凤凰网、凤凰网科技主办,本峰会的主题是“挑战与变革”,峰会邀请了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等24位重量级嘉宾,涵盖商界、学界和投资界领军人士,共同论道科技发展,思辨未来趋势。

凤凰网科技峰会是凤凰网、凤凰网科技旗下的重磅活动品牌,此前已成功举办过四届,累计汇聚了200余位行业重磅嘉宾,活动总曝光超过4.5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